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梳理银行地产股

2008年01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2008年银行股(特别是大型银行股)投资价值依然存在;而地产龙头公司估值水平仍处于合理水平

  徐刚

  过去两个月,银行、地产股经历了从市场共认的“安全品种”到分歧最大的“争议品种”的转变。两个月前,高达90%的投资者看好银行、地产板块。但随着近期调控政策的变化,在2007年最后两个月内,银行板块累计下跌超过14%,地产板块跌幅更高达18%。

  调控措施固然来势凶猛,却并未超出市场人士的预期。上调准备金率和加息,基本上退化为“常规性”管理手段,而2007年底出台的各类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力度,甚至要弱于2006年的诸多政策。究竟是什么导致了银行、地产股出现如此大的反应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