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财经双周(2008年1月7日)

2008年01月07日 19:33 来源于 caijing
紫金矿业IPO通过;2007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公布;2008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微软战略投资长虹暂时搁浅;华能竞标新加坡电力;杭萧钢构案一审开庭
 

        金融市场(2008年1月7日)

  要闻

  中再引资即将启动

  于宁 陈慧颖

  本刊记者获悉,日前,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再集团)已通过招标的方式选定瑞银集团担任引入海外战略投资者的财务顾问,并将启动引资工作。

  在全球再保险市场中,慕尼黑再保险公司、瑞士再保险公司和科隆再保险公司三大再保险集团占有较高市场份额,其他的大型保险集团亦有再保险业务。业内人士称,中再集团是否会引入三大再保险公司中的一家入股还未确定,不过相比较而言,专业再保险公司的创新能力更强,而中再集团在风险判断、经营管理能力等方面亟待提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