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银行 > 正文

中行海外再落棋子

2008年01月09日 10:05 来源于 caijing
“海外收购最重要的是战略一致性,如果发挥不了战略协同效应,那就是纯粹的财务投资”

“海外收购最重要的是战略一致性,如果发挥不了战略协同效应,那就是纯粹的财务投资”

        在2007年最新一波中资银行“走出去”热潮中,中国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988,香港交易所代码:3988,下称中行)对外表现相对低调。
        事实上,近一年来,中行相继在多个国家拓展分支机构,对海外分支机构累计增资10亿美元;同时在 2006年底,以9.65亿美元现金收购新加坡飞机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接近2007年年底,中国银行再次布局海外,继由子公司中银香港出面,斥资39.5亿港元入股东亚银行之后,紧接着又宣布了以2亿英镑的注册资本金设立了英国子行。如果说前者只是一桩财务投资,后者则对其扩张在欧洲的战略版图意义深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