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细细思量

2008年01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关于2008年的市场形势,惟一可以确定的是金融市场仍将动荡不安,因此投资者很有必要保持谨慎

  沈联涛

  新的一年刚刚开始,正是反思去年投资成败、酝酿来年投资策略的好时机。具体而言,就是要评估你自己的投资组合结构和资产配置决策。

  对许多投资者来说,2007年是丰收的一年。而且,新兴市场表现要比发达国家市场好得多,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2007年上涨了35.3%。中国市场的业绩尤其引人注目(A股上涨了96.6%,收于5533点);如果以美元计价,这一涨幅更高达110.3%。

  发达国家持续降息,使全球债券市场也表现良好。以美元计价的花旗全球债券指数上涨了12.3%。但一度业绩不凡的对冲基金,2007年受次贷危机的拖累反而业绩平平,对冲基金研究指数(HFRX)仅提升了4.3%。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