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iPhone来不来

2008年01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没有谈判,也就没有谈判破裂。”乔布斯如此描述苹果与中国移动巨人之间就合作模式发生的分歧

  明叔亮

  对iPhone翘首以待的中国消费者们可能会略感失望。1月14日,多家媒体报道称,中国移动有限公司(00941.HK,下称中国移动)已经证实,其与苹果股份有限公司(Apple Inc.,NASDAQ:AAPL,下称苹果公司或苹果)引入iPhone的谈判,已经终止。

  按照苹果公司最初公布的市场计划,iPhone将在今年进入亚太市场。2007年11月,中国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宙在澳门出席GSMA移动电话亚洲论坛(Mobile Asia Congress)时,首次公开表示,中国移动已经计划把iPhone引入内地市场,证实了中国移动对iPhone的兴趣。他同时透露,中国移动尚未与苹果公司达成一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