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城管执法争议

2008年01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无充足财政拨款支持,人员素质不高,处理的都是社会死角问题,城管执法中不断发生暴力冲突几乎成为必然

  徐凯

  新年伊始,一起突发暴力事件再次激起社会各界对城管执法的强烈关注。

  2008年1月7日下午,湖北省天门市湾坝村的村民因阻止环卫局工人在该村垃圾填埋处倾倒垃圾,与随后赶来的城管队员发生冲突。天门市水利建筑工程公司经理魏文华正巧路过,看到数十名头戴钢盔、身着防护背心的城管队员正在强行驱散村民,遂下车用手机对城管的暴力执法进行摄像。城管队员发现后,制止魏文华摄像,强行收缴其手机,还对魏文华进行殴打,致使魏文华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