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政府购买服务深圳试水

2008年01月21日 20:19 来源于 caijing
“政府购买服务”被视为事业单位改革与重建公共服务体系的一剂良药,同时对提高政府管理能力提出了挑战
 

  周琼

  时至年关,深圳市城管局公园绿化处忙忙碌碌。近四个月以来,这个部门的核心任务可归纳为两个字——改革。

  2007年10月26日,深圳市事业单位改革出台七大方案,确定以园林绿化为试点,撤销此前“建一个公园,成立一个管理处”的架构,把现有30余个市级公园管理处整合到一起,成立大而一统的“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深圳市将来对公园的养护及保安,全部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模式,由管理中心来操作。目前,深圳市城管局公园绿化处正围绕这一方案拟订操作细则。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