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律师楼 > 正文

证券私募改革进行时

2008年02月03日 17:01 来源于 caijing
从短期来看,规则144修改带来的流通性便利,对饱受次贷之苦的美国金融机构不无助益



   即将于今年2月15日在美国生效的新版规则144(下称新规则144)受到国际证券投资人的广泛关注,该规则是由美国证监会(下称SEC)针对包括公司私募证券在内的受限制证券转售监管而通过的法律。
  是次修改最显著的改变是缩短了原规则144下受限制证券转售的持有时间,投资人在满足SEC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在持有受限制证券六个月之后即可自由转售。
  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次修改规则144,体现了SEC的一贯监管思路:在不实质性削弱投资者保护的前提下,促进证券私募的发展,提高市场效率。从短期来看,规则144修改带来的流通性便利,对于饱受次贷危机之苦的美国各金融机构恐怕也不无助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