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财经双周(2008年2月4日)

2008年02月03日 18:36 来源于 caijing
全球经济预期继续下调;中国产业集中趋势明显;新《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颁布实施;光大银行股东大会通过上市议案;2007年海洋环境公报发布;大飞机公司将在沪挂牌
 

        学术观点(2008年2月4日)

  焦点

  全球经济预期继续下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展望》报告

  2008年1月29日

  最新的模型分析显示,较之2007年10月,全球经济整体预期值继续下调。2008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从4.9%下调至4.1%。由于数据模型因素被调低的幅度约占0.5个百分点,因此目前预测的今年经济增长率实际调低0.3个百分点。

  其中,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从此前预测的2.2%降至1.5%,欧洲从2.6%降至1.6%,日本从1.9%降至1.5%,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增长率则从7.8%降至6.9%。而对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测从11.4%下调至10%。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