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考验监管者

2008年02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从紧货币政策下,次贷阴云来袭时,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剖析银行业下一步改革、如何走出去、农行改革定位等诸多热点问题

  郭琼 历志钢

  正当美欧银行业处于次贷危机的凄风苦雨时,中国的商业银行也并非高枕无忧。到2007年底,中国银行业对外全面开放已整整一年。这一年里,外资银行全面进入中国市场,从零售业务到公司业务,从高端到中低端,从城市到村镇,外资银行的中国战略正在逐次展开,竞争之势隐然成形。2007年中国银行业传统的息差盈利登峰造极,也预示着挑战和转型的迫近。

  随着国内资本市场的爆发式增长,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领域的融合创新层出不穷,对中国银行业在制度建设、风险防范、技术开发和产品创新等各个方面的能力,提出了严峻的考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