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保险:危机参半

2008年02月04日 16:32 来源于 caijing
保险公司要离股市多近?

  陈慧颖

   在一片赞美声中,中国的保险行业进入2008年。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和低下的保险渗透率,勾勒出一幅中国保险行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2007年保险行业全年保费收入达到7035.8亿元;高流动性带来的资产价格上涨,又推动保险资金的投资回报创下了历史新高,按季度加权平均的年收益率已超过10%;保险公司将几年之前开始布局的多元化经营战略推向深入,大型保险集团更朝着金融控股的方向大步迈进。继“千禧年”后首先完成海外上市,保险公司2007年纷纷回归A股,创造了诸多神话。如今全球资本市场动荡,又仿佛带来了保险行业投资海外市场的无限机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