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漫游费调整听证会谁是赢家

2008年02月04日 11:01 来源于 caijing
消费者和中国移动可能是赢家,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等固话运营商是潜在的输家

  何华峰

  2008年1月23日

  手机国内漫游费听证会结束后,未来漫游费调整的方向初步可定。问题是,谁是赢家,谁是输家?

  在本次听证会上,总共18名代表中,来自电信运营商的有五位。分别是两家移动运营商,即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三家固话运营商,即中国网通,中国铁通和中国电信。除中国移动之外,其他四家运营商代表多持保留态度。另外,这些电信运营商的股权持有人——国资委也派代表参加,态度也相对保留。

  中国移动仅表示,支持和理解这样的听证会,支持积极稳妥地推进这样的改革,一旦形成结果,就将坚决执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