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冰封中国

文|段宏庆 罗昌平 陈中小路 赵何娟 李虎军 王晓林 张娜 杨志刚
2008年02月04日 15:17
2008年春节前夕的一场大范围冰雪灾害,成为对中国政府乃至全社会应急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的全面考验
 

  1月中旬以来,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以及西北地区东部,遭遇历史上罕见的持续大范围低温、雨雪和冰冻天气。灾害造成浙江、江苏、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19个省级单位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湘、鄂、黔、桂、赣、皖六省(区)受灾最为严重。根据国家减灾委员会、民政部发布的灾情简报,截至1月31日下午6时,已有60人因灾直接死亡(不包括雪灾引发交通事故导致死亡的人数),失踪2人,全国1.09亿亩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537.9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