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平安超级增发之谜

2008年02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平安在海外收购问题上三缄其口,投资者的决断简化到是否信任平安来做PE,到全球去投资

  陈慧颖

  春节过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18.HK;601318.SH,下称平安)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将于3月5日上午于深圳平安金融培训学院召开临时股东代表大会和H股的类别股东大会,审议其增发A股和可转债的方案。

  这是上至监管当局、下至市场各类投资者都十分关注的一次会议。“平安的股东可能自己就会把这一方案否决了。”接近管理层的一位人士对本刊记者说。

  1月21日,平安发布公告,该公司董事会已全票通过增发意向,决定配售不超过12亿股A股,并发行不超过412亿元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下称分离交易可转债),用于补充资本金和对外投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