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短暂的经济冻创

2008年02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今年初遭遇的恶劣气候灾害,并不会改变这一轮经济周期,灾害对实体经济的负面影响仍是局部和短暂的

  张环宇 常红晓

  通货膨胀压力继续抬升,外部经济的滑坡风险,加之1月以来的雨雪冰冻灾害,组成了当前中国经济的复杂画面。

  与美国次贷危机的不确定性相比,多数经济学家认为,中国今年初遭遇的恶劣气候灾害,并不会改变这一轮的经济周期,灾害对实体经济的负面影响仍是局部的、短暂的。

  在2月14日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据主责救灾事务的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介绍,截至2月12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波及中国21个省(区、市、兵团),因灾死亡107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111亿元,相当于2007年中国全部自然灾害损失总额的近一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