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最坏的时候还未过去”
——专访IMF总裁施特劳斯-卡恩

2008年02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我们不知道损失会有多大,也不清楚金融危机会通过何种渠道影响实体经济。”施特劳斯-卡恩说

  李昕 叶伟强

  源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的金融风暴越演越烈,从金融部门波及到实体经济,从美国经济放缓到全球贸易缩减。伴随各大银行继续公布巨亏,1月底出台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季度报告中,2008全球经济发展预测从4.9%下调至4.1%,对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测也从此前的11.4%调整为10%。

  这场危机何时见底?新兴市场受到多大冲击?应当从中吸取何种教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总裁多米尼克施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在七国财长会议之后造访北京。2月15日接受本刊专访时,他勾勒了次贷危机的演变和影响,对中国如何应对外部危机提出建议,也阐述了他去年11月以来执掌的基金组织未来发展的方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