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一个地方首富的兴衰与罪罚

2008年02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跌宕起伏的宝港破产案,一场耗费了高额行政、司法及社会成本的角逐,直接导致南通最大私营企业的消亡
 

  宫靖 范军利

  52岁的陈保存再次站到了南通市中级法院的法庭上。

  这是1月22日,由江苏省高院主持的二审庭审。半年前的2007年6月21日,陈保存被南通市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4年;其子陈剑被同案判监九年。父子二人被认定虚报注册资本、挪用资金、合同诈骗三项罪名。

  自2005年10月被拘以来,这位原南通宝港油脂有限公司(下称宝港或宝港油脂)的老板、一度的“南通首富”,已失去自由两年余。陈保存案发于2005年八九月间,导火索是多年的合作伙伴——南通狼山港务公司全面停止贷款担保,致使宝港油脂资金链断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