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8年2月18日)

2008年02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韩美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欧洲拟发射自动货运飞船;中国个税起征点调高至2000元;国务院研究部署灾后重建工作;陕西省林业厅向社会公众致歉;印度IT业减薪裁员;奥尔塔
 

        焦点(2008年2月18日)

  “次贷危机”周年 G7应对无良策

  西方七国(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月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这次会议是在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剧烈动荡之时召开的,但舆论认为,会议并没有给金融市场提供迅速消除混乱的特效药。

  去年2月7日,英国汇丰控股公司罕有地发出盈利预警,称由于受美国次按问题恶化的影响,银行可能需要为此作出160亿美元的拨备;同时,决定关闭其在美国的按揭抵押证券交易部门。事件拉开了美国“次贷危机”的序幕。其后一年,“次贷危机”愈演愈烈,国际大型金融机构如花旗、瑞银、美银、德银、美林和贝尔斯登等无一幸免,纷纷宣布为其次贷产品作出大额拨备。自此,有关美国经济衰退的言论高唱入云,全球股市更屡创新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