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金融市场 (2008年03月02)

2008年03月02日 15:32 来源于 caijing
证监会人事再度调整等七则

要闻

证监会人事再度调整

  (记者 范军利)2月27日,中国证监会宣布新的人事任命,姚刚获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原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朱从玖出任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接掌上海证券交易所,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丽萍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免去朱从玖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职务和张育军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职务。
  中国证监会现设主席一人,副主席级五人,主席助理三人。自2007年末前副主席屠光绍调任上海市副市长后,原本五人的副主席职位空缺一人。
  姚刚曾是三位主席助理中,排位最前同时也是年纪最轻的一位,今年46岁。业内人士称,姚刚聪明过人,1980年即以高考状元的身份进入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学习,后公派日本留学,系日本东京大学博士。从1989年起,姚刚先后在日本三洋证券、法国兴业银行、东京证券公司、法国里昂信贷银行东京证券公司从事投资银行业务。1993年,姚刚进入中国证监会担任期货部副主任一职,是中国证监会期货部的创始人。
  1999年,姚刚被任命为君安证券董事长;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合并后,被任命为总裁。
  2002年,姚刚再次回到证监会任发行监管部主任,大力推动发行体制市场化进程,其首创的发审委制度及发行保荐人制度延续至今。2004年7月,姚刚升任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
  朱从玖1965年生于安徽,23岁即从中国金融界“黄埔军校”——位于北京市五道口的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硕士毕业。1993年起,朱在中国证监会工作,历任证监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证券委办公室副主任、深圳专员办事处专员。1999年4月,朱任上交所副总经理,次年转正职。■
(详见www.“每日要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