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大宗商品 盛极未衰

2008年03月0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原来相对边缘化的大宗商品,遇新增供给匮乏、各国通胀抬升的有利气氛,即变身为大资金资产配置组合的宠爱

  沈乎 张环宇

  数年前,高盛预测的100美元油价已经成为事实。

  不仅是原油,国际商品市场上,农产品中的小麦、玉米、大豆和棕榈油,贵金属中的黄金、白银,均在2月创出其价格历史新高或近20多年来的高位。大宗商品的炙手可热,与美国经济濒于衰退、能源等国际需求趋于减弱的现状形成反照。

  2月27日,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疲弱经济数据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对再度降息的暗示,将美元兑欧元汇率推入历史性低点1.51;与此同时,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升达每桶101.14美元,4月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扬12.10美元,报每盎司961.00美元,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hicago Board of Trade ,简称CBOT)大豆突破15美元/蒲式耳的历史纪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