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2000亿美元的问题

2008年03月0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主权财富基金往何处去?
 

  李箐 于宁 凌华薇 陈慧颖

  北京,春节过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从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的平安大厦九层迁入了位于东城区的新保利大厦。与以前一样,来自全世界顶尖基金管理公司、投资银行、私人股权投资基金的CEO们,每天纷至沓来。这是他们到中国的必访之地。

  “中投海外股票投资的基金选秀已经完毕。”一位刚刚到访中投的专业人士告诉本刊记者。

  太平洋彼岸,1月底。中投董事长楼继伟到访美国。此行的目的之一,是为了打消美国对中国主权财富基金的疑虑。他会见了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参议员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以及正在起草世界主权财富基金“最佳实践”守则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们。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