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公司 > 正文

手机业无“黑马”

2008年03月03日 15:54 来源于 caijing
伴随着国产手机行业第一代英豪的败退,整个国产手机业再次陷入没有方向的迷雾之中



  岁末年初的“年关”,几位国内手机“巨头”日子尤为艰难。2008年1月18日,联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联想移动)总经理刘志军被证实离任参加集团内部高层培训。此前,夏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57,下称夏新电子)总裁李晓忠也于2007年12月仓促去职。
  公开数据显示,联想移动2007年三季度销量同比下降31%,截至2007年12月31日,净亏损高达1.33亿人民币。同样在三季度,夏新电子的亏损为1.09亿元,前三季度总计亏损4.61亿元。
  刘、李二人及其治下的联想移动、夏新电子一度被视为国内手机企业中的“黑马”。而在这两家之外,国产手机企业一向鲜有亮点。
  伴随着二人退隐,国产手机行业的第一代英豪在市场上拼杀并激起短暂浪潮后,彻底以失败谢幕,而整个国产手机业也再次陷入没有方向的迷雾之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