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上海银行单飞

2008年03月1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摆脱上海金控格局之累,上海银行将寻求独立上市

  付涛 范军利

  筹划上市多年却迟迟未果的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银行),近日终于在股权结构调整上迈出实质性的步伐。本刊记者从上海金融界一位权威人士处获悉,上海银行一项重要的国有股权转让计划已于近日完成。目前,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联和投资)已经成为持有上海银行15.09%股权的大股东。

  本刊记者获悉,上海银行的国有股权重整之后,不再进行私募,而将直接启动上市计划。此前,上海银行曾打算完成一轮私募之后再上市。

  随着联和投资终于走向前台,其多年来所扮演穿针引线的特殊角色,注定它将在上海银行上市,以及未来更为广阔的沪港台三地银行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