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叫停股票增值权之后

2008年03月1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三家H股上市的国有金融企业股票增值权被叫停的背后,是恰当激励制度的缺失

  张宇哲 温秀

  长期以来一直处于模糊地带的国有金融企业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正被纳入财政部的管辖范围。目前,财政部已经开始清理有关在H股上市的国有金融企业股权激励执行情况。

  其中,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628.HK,下称中国人寿)、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328.HK,下称中国财险)、交行(3328.HK)的H股增值权计划已被财政部叫停,相关公司正在重新进行有关申报工作。中行(3988.HK)、建行(0939.HK)、工行(1398.HK)尚未行权,如何行权需要重新报财政部审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