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石油闪电内部重组

2008年03月1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2月26日至28日,中石油集团三天之内接连宣布对旗下六大油田业务重组,实现油田上市和未上市部分一体化,启动了自中石油上市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重组,下一步引人联想

  杨悦

  2月28日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集团)大庆油田召开干部大会,对属于上市公司的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大庆油田公司)和未上市的大庆石油管理局实施重组:未上市企业整体委托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0867.HK,NYSE: PTR,下称中石油股份),对其业务、资产和人员实行全面管理,实现油田上市与未上市业务的统一规范和一体化,同时组建大庆钻探工程公司。

  实际上,经中石油股份授权,重组的执行者为大庆油田公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