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TCL蜕变

2008年03月1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扭亏帮助TCL重塑融资管道,但TCL能否在产业转型中重建企业核心竞争力,是其重新唤起资本市场信任的关键

  明叔亮 严江宁 王晓林

   自TCL上市以来,TCL集团(000100.SZ)董事长李东生从未如此寂寞。3月13日,TCL集团发布2007年业绩报告——净利润3.96亿元。在连续亏损两年后,TCL集团向资本市场交出了一份盈利答卷,却没有激起多少掌声。

  从公告预盈至今,几乎没有投行就此发表研究报告。高盛在2008年1月23日宣布,不再跟踪分析包括TCL多媒体(1070.HK)在内的三家彩电生产商。TCL集团年报发布当日收于5.98元/股,比上市时将近10元的股价,已大幅缩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