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谁偷看了你的底牌

2008年03月3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上交所高价售卖敏感信息激起争议

  付涛 范军利

  “Level2和Topview我们都购买了,”一位交易员说,“如果其他机构买了,我们不买,恐怕就会吃亏。”

  3月5日,刚刚召开的平安股东大会上传来消息,饱受A股流通股东非议的平安的再融资方案获得高票通过。

  随后两天,平安的A股价格走势蹊跷。第一天,弱市中平安几近涨停,以69.98元开盘后,盘中最高拉到73.81元,收盘到72.38元,涨幅7.87%。第二天,跌幅又达6.52%,收盘到67.66元。这两天的交易都明显放量,日成交近40多亿元。随后,平安股价便一路走低,至3月27日跌至48.99元,距离平安去年10月25日摸到的最高价149元已跌去三分之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