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富通制造平安销售?

2008年03月3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财务、技术和战略各层面,平安究竟能从240亿收购案中受益多少,有待时间证明

  陈慧颖

  自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18.HK;601318.SH,下称平安)巨额再融资计划推出以来,坊间对平安海外投资的讨论与传言甚嚣尘上。

  意料之外却也是情理之中,此次平安的投资对象,仍是去年11月平安第一次大规模进行海外投资时的对手富通集团(Fortis N.V.,下称富通)。

  3月19日晚间,平安与富通联合公告称,双方已经签署谅解备忘录,建立全球性资产管理合作伙伴关系。平安将斥资21.5亿欧元(约合240.2亿人民币),购买富通旗下从事全球资产管理业务的子公司——富通投资管理(Fortis Investments,下称富通投资)50%的股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