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仇和“昆明新政”

2008年03月31日 21:25 来源于 caijing

  2007年12月24日,原江苏省副省长仇和调任云南省省委常委,兼任昆明市市委书记。

  现年51岁的仇和曾被媒体称为“最富有争议的市委书记”,1982年毕业于南京农学院植物保护学系,曾先后在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江苏省科委等部门工作。

  1996年7月,江苏省新组建地级市宿迁市,仇和出任宿迁市副市长兼沐阳县委书记,由此开始了其富有争议的仕途生涯。

  在沐阳施政期间,仇和使用了很多“非常手段”,引发诸多争议。如1998年,他为发展当地经济,甚至给沐阳的中小学教师下达“招商引资”的任务,为此被央视《焦点访谈》报道。2001年8月,仇和升任宿迁市委书记,其执政也愈发铁腕。2001年,仇和在宿迁推行教育事业改革,将学校推向市场变为民营;同时强力推进医改,将所有医疗机构进行股份制改革;反对者称“仇和卖学校卖医院”,又一次引来《焦点访谈》关注;2002年,宿迁推行三分之一干部离岗招商、三分之一干部轮岗创业,副处级干部的任务是每年招商500万元,完不成任务的部门一把手免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