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惟一西方目击记者讲述拉萨事件真相

2008年03月31日 21:28 来源于 caijing

  李昕

  2008年3月27日

  “我看到的是一次有计划的、针对某一民族,或说两个民族的暴力事件,主要是汉族,也包括居住在拉萨的回族。”英国《经济学人》杂志记者詹姆斯迈尔斯(James Miles)在谈到拉萨事件时如是说。

  詹姆斯迈尔斯在中国担任常驻记者长达15年。他是在3月20日接受CNN采访时做上述表述的。迈尔斯今年3月12日前往西藏拉萨采访,住在拉萨老城西藏角一带,这里正是3月14日骚乱事件的发生地。他在19日事件基本平息后才离开拉萨。他是此次拉萨骚乱事件中惟一一名有机会目击整个事件过程的西方记者。事发后,他曾接受了BBC、CNN等西方媒体的采访。3月22日出版的英国《经济学人》杂志还以“TRASHING IN THE BEIJING ROAD”为题,发表了他的亲历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