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股市 > 正文

政治风险课

2008年04月02日 15:23 来源于 caijing

  11月全球各地股指走势较为分化,在10月27日以来四周的20个交易日中,主要指数大多下跌,跌幅在0.61%到11%不等。各地因政治风险而引发的市场动荡在本月频频显现,堪称奇观。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美国总统大选结果迟迟不见分晓,令华尔街在今年的寒冬中经历了多次震荡,并波及主要工业发达国家和地区的股市。Nasdaq指数几经挣扎后终于跌破3000点大关。
  分析家指出,自从美国经济进入近10年的连续增长以来,华尔街从来不曾有过像今天这样的迷惘。因为华尔街不仅对自己支持的候选人捐了巨资,投资者还在大选前进行了“政治押宝”:小布什若当选,医药、烟草、石油、金融类股将看涨;戈尔若当选,看涨的将是与环保相关的股票,以及教育及保险类股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