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商事?动态

2008年04月11日 20:34 来源于 caijing

银行
渣打银行入股渤海银行
  渣打银行11月19日称,将入股筹建中的天津渤海商业银行19.99%股权。渣打银行已与渤海银行签署框架协议。
  渤海银行是2003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获准在天津筹建的一家民营银行,并将拥有全国性牌照。渤海银行还被允许向海外投资者、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开放招股。此外,考虑通过一些金融中介机构吸收一些自然人入股。这将是中国内地首家吸纳自然人入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将是内地第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
  之前,天津市市长戴相龙称,渤海银行正在积极筹建,有望于年内建成开张。据称,目前渣打银行入股渤海银行的框架协议已提交中国银监会接受审批。渣打银行发言人拒绝透露具体的交易金额,但表示将使用现金交易。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