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石油海外收购弈局

2008年04月11日 19:18 来源于 caijing
围绕着中石油收购集团公司在海外的油气资产,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展开一场价格博弈
 

  王以超

  10月18日,英国《金融时报》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0857.HK,NYSE:PTR,以下简称“中石油”)正考虑收购母公司——中石油集团公司的海外油气资产,涉及金额约为50亿美元。

  当日,中石油在纽约的ADR(美国存托凭证)每股收盘于52.75美元,比上个交易日下跌了1.5个百分点。本刊先后致电中石油集团公司以及股份公司,两者均不愿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中石油集团自1993年迄今已在海外耕耘了10多年,到2003年底,中石油集团在海外的原油作业量已经突破2500万吨;其海外权益原油产量从1999年的327万吨,增长到2003年的1304万吨;海外权益天然气产量也从1999年的4亿多立方米增至目前的14亿立方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