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拯救歹徒与善恶之辨

2008年04月14日 15:41 来源于 caijing

  3月26日,53岁的山东省威海市退休女教师李建华遭遇歹徒入室抢劫,她在身中数刀的情况下,与歹徒斗智斗勇,最终占得上风。19岁的歹徒,却因精神紧张、体力耗尽瘫倒在地,央求李建华杀了他。

  见此情形,李建华对歹徒说:“你跟我儿子年纪差不多,父母养你这么大不容易,有什么困难我可以帮你,你干吗要干这种事?现在你走吧,我不报警,要么咱们去医院。”受到触动的丁某喊了声“妈”。

  随后,李建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搀扶歹徒下楼。到了医院,李建华对外人说歹徒是她的干儿子。直到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区分局民警接到群众报案赶到手术室,李建华才说出了实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