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下一站,新兴市场

2008年04月14日 12:57 来源于 caijing
·高回报的新兴市场,风险早就有所降低。换言之,很多新兴市场已经不再“新兴” ·两大主题支持着新兴市场的蓬勃发展,即内需和基础建设 ·亚洲、拉丁美洲、非洲等地的新兴市场国家大都兼具自身增长主题和资源优势

·高回报的新兴市场,风险早就有所降低。换言之,很多新兴市场已经不再“新兴”
·两大主题支持着新兴市场的蓬勃发展,即内需和基础建设
·亚洲、拉丁美洲、非洲等地的新兴市场国家大都兼具自身增长主题和资源优势


  新兴市场过去总是和金融危机、财政赤字或者企业负债联系在一起,但是,经过近几年的励精图治和锐意改革,情况已经大不相同。财政及贸易状况得到改善,企业盈利大幅增长,内需和基建两大主题支持其乐观的中长期成长前景,这使当今的新兴市场比过去倍增吸引力。
  在世界的另一边,美国次贷危机阴霾未消,成熟市场丧失了过去的稳健风格,反而波动加剧。
  此时此刻,拓宽视野,看看新兴市场拥有哪些投资机会,对于资产配置单一集中于A股的内地投资人而言,就别具意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