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SARS未远去

2008年04月1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SARS侵袭人类五周年之际,对SARS的研究还在继续,围绕SARS仍有很多待解之谜

  李虎军

  2008年4月8日,SARS(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俗称“非典型性肺炎”)侵袭人类五周年之际,一场关于SARS诊断以及抗病毒研究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中德科学中心举行。偌大的会场,零星坐了几位记者,场面显得有些冷清。

  显然,此次发布会的主题——SARS研究,在今天已热度不再。遥想五年前中国乃至世界面临的那场巨大考验,恍如隔世。

  2002年11月,广东省佛山市出现全球首例SARS病人。这种被简称为“非典”的传染病,此后迅速袭击了全球五大洲。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到2003年7月,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有8000多人感染SARS,近800人丧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