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专题 > 正文

杨凯生谈工行晴雨

2008年04月14日 15:56 来源于 caijing
·信贷总量控制对工行的利润不是没有影响,但影响有限 ·我们抵御未来资产质量劣变的能力是很强的 ·中国不仅应该搞资产证券化,而且应该加快资产证券化的进程 ·我们将积极探索以商业银行为主体向证券业、保险业及其他相关行业延伸发展的新模式

·信贷总量控制对工行的利润不是没有影响,但影响有限
·我们抵御未来资产质量劣变的能力是很强的
·中国不仅应该搞资产证券化,而且应该加快资产证券化的进程
·我们将积极探索以商业银行为主体向证券业、保险业及其他相关行业延伸发展的新模式


  当内外纷繁因素交错,中国经济面临决策“最困难一年”时,GDP高速增长渐显放缓之势。处于持续宏观调控下的国有商业银行,能否安然跨越发展路途中的沟坎,保持较快的成长步伐?在众多国际金融机构身陷次贷危机,不断作出资产减记或寻求外援时,中国的商业银行能否独善其身,中国的资产证券化是继续扩展,还是暂停休整?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398,香港交易所代码:1398)行长杨凯生对此回答道:“当前的金融环境更加复杂和具有不确定性”,需要银行未雨绸缪;“次贷危机的根源并非资产证券化本身出了问题,切不可因噎废食,应当吸取教训,加快中国资产证券化的进程。”
  在接受《财经·金融实务》记者专访时,杨凯生对工行资产结构、盈利结构转变带来的结果相当释然,对工行综合化经营方向秉持依旧,对工行拟控股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的传闻则不置可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