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法治动态 (2008年04月27)

2008年04月27日 14:48 来源于 caijing
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布2008年工作要点等五则

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布2008年工作要点
  (记者 王和岩)4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共上海市委原书记陈良宇受贿、滥用职权案判决生效。
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于4月11日一审判决,认定陈良宇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两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8年,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万元。
  上诉期限于4月21日届满,因陈良宇未提出上诉,判决从4月22日凌晨零时正式生效。依据判决,陈良宇的刑期为其逮捕之日即2007年7月26日起,至2025年7月25日。
  根据《刑法》及《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现年62岁的陈良宇即使在服刑期间表现良好,获得减刑或者假释,也至少要服刑九年,即最早于2016年7月25日才能走出监狱。
  不过,陈良宇可以申请保外就医。《罪犯保外就医执行办法》规定,被判处无期徒刑、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如确有严重疾病,必须保外就医的,由省级人民政府指定的医院开具证明文件,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审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