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背景:“网络暴力第一案”开庭

2008年04月2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徐凯

  2008年4月17日上午,已故白领姜岩的丈夫王菲起诉三家网站名誉侵权案,在北京朝阳法院亚运村法庭开庭。

  该案起源于去年12月29日,31岁的姜岩从位于北京某小区24层楼的家中跳楼身亡。在生前的博客中,她将自杀原因归咎为丈夫不忠,并在博客中贴出了丈夫和第三者的照片。姜岩去世后,她的博客被网友转贴到各大论坛,引起网友们热议。姜岩的丈夫王菲也备受网友们指责,日常生活也受到侵扰。

  为此,王菲起诉了三家网站,即北飞的候鸟网站、大旗网(经营者为北京凌云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涯社区(经营者为海南天涯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