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寻找干净的煤

2008年04月2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通过洁净煤技术减少排放是现实的选择,但成本问题难以跨越

  于达维

  继广东核电集团与东莞电化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今年2月正式签署协议,将建设世界上最大的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IGCC-Integrated Gasification Combined Cycle,简称IGCC)项目之后,又有十几个IGCC项目摆上国家发改委的案头,等待审批。

  在4月15日的“本刊—投资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论坛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姜克隽向本刊记者透露,中国原来的计划是在近期先上一批超超临界机组,待IGCC更加成熟后再大面积上马,“但现在看来,这些项目可能一下子都会批下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