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卡夫集体维权事件

2008年04月2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卡夫与GE劳工事件之后,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劳工政策急需调整

  汪苏

  “太突然了,我很困惑。”回忆当天听到公司总部将迁址的反应,卡夫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卡夫中国)销售渠道经理陈宝庆告诉本刊记者。

  1月24日,在卡夫中国的员工沟通大会上,新上任的卡夫大中华区总经理戴乐娜宣布:为了整合卡夫和达能两家公司的中国业务,中国总部将由北京迁至上海。

  戴乐娜给出了选择上海作为新总部所在地的四个理由——方便管理工厂、税收优惠、更多的人才和客户。

  “这些理由并不令人信服,卡夫员工不接受。”陈宝庆说。陈宝庆在卡夫中国工作长达23年,获得过公司的五年贡献奖、十年贡献奖,是卡夫资历最老的员工之一。令员工难以接受的是,卡夫没有提前与员工就总部搬迁沟通,也没有准备好人员安置计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