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本地车厂强势崛起

2008年04月2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下一步的竞争将会异常残酷。”一位合资车厂人士说

  欧阳长征

  4月22日,一汽大众的一批中层经理从长春飞往北京,准备参加一次内部会议。利用会议间隙,这些一辈子都在和汽车打交道的“老人”们抽空来到正在举行的北京车展。

  他们的目的很明确:近距离观察竞争对手即将量产的新车。没有想到,让他们在现场感受到压力的,反而是此前一直较为轻视的一些自主品牌厂商。

  会议结束后,在回长春的机场路上,一位一汽大众的经理在电话中与记者谈及车展感受时称,一些自主品牌厂商的进展速度的确让人感到惊讶。在他眼中,吉利在车展推出的一款B级轿车,无论是外形与车身的比配,还是其内饰做工都达到了主流标准,如果整体质量在量产后能保证,销量应该很不错。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