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王岐山:把维护金融安全稳定放在首要位置

2008年05月12日 10:56 来源于 caijing
他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国际金融领域出现不稳定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型发展型国家尤为不利   

  范军利

  “金融安全直接关乎国家经济社会稳定大局,关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必须把维护金融安全稳定放在首要位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5月9日上海举行的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作上述表示。

  王岐山表示,防范化解风险是金融发展的永恒主题,处理不好就很可能引发金融动荡,影响经济乃至整个社会政治的稳定。“我们将不断完善金融监管体制机制,在有效监管,防范风险的前提下,促进金融创新。”

  “相对于发达国家,国际金融领域出现不稳定,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型发展型国家尤为不利。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中国愿同各国金融界一道共同探讨当前金融领域面临的重大问题,共同促进全球金融的繁荣稳定。”王岐山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