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重审监管

2008年05月1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应该深入分析某些金融产品中的杠杆率和风险是如何跨越不同地区、机构和市场进行扩散的,而不再只是盯着一些金融机构

  沈联涛

  目前,次贷危机尚未见底,而美国金融监管架构最近可能做出调整。投资者一定要知道,游戏规则正在改变,或至少要明白,监管机构已开始整合。

  2008年3月31日,美国财政部公布了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大的一次金融监管改革计划。美国现行金融监管体系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复杂的,其整体架构包括:五个联邦层次的银行监管部门(加上各州的银行监管部门),一个联邦证券监管机构,一个联邦期货监管机构,以及若干监管证券公司的州一级管理部门,还有各种各样权力大小不一的自律组织。美国保险行业则完全是由州一级进行监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