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等待“中西部”

2008年05月1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钢首桩海外敌意收购能否如愿以偿

  赵剑飞

  “这么大规模的连锅端,以前没有过。”5月7日,谈到正在进行的收购澳大利亚铁矿石生产商中西部公司(Midwest Corporation Limited,ASX: MIS)行动时,53岁的中国中钢集团(下称中钢)总裁黄天文并不掩饰这次收购对于中钢的意义。

  4月29日,中钢将其对中西部公司收购报价从每股5.60澳元提高到每股6.38澳元后,中西部公司董事会一致建议该公司股东接受,这意味着中西部公司的争夺即将进入尾声。从现在起到6月5日,中钢将等待以马来西亚华裔刘天成(David Law Tien Seng)等为首的主要股东将股票售给中钢。如果一切顺利,中钢将获得中西部公司控股权,实现首例由中国企业控制的海外资源投资项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