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TD又失一城

2008年05月1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最重要的TD芯片设计研发厂商之一在TD终于试商用之际倒下,为什么?

  明叔亮

  5月5日,北京郊外稻香湖景酒店,从下午3点开始的凯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凯明)的董事会和员工代表会议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3点。对TD前景看淡的股东们,最终决定不再注资,并放弃重组,关闭这家漩涡中的TD芯片企业。

  这为中国自主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的产业化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此前,业界对于试商用月余的TD已是一片悲观之声。

  4月1日,进入试商用后,关于TD网络覆盖质量差、业务缺少吸引力的各种反馈不时见诸报道。4月21日,大唐电信原总工程师李世鹤更表示,“TD从4月1日起开始试商用放号,可是我一点都高兴不起来,我看到的是TD快死了。”由于过去多年推动TD的研发,李被业界誉为“TD之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