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阜阳疫疑

2008年05月1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安徽阜阳手足口病爆发,昭示中国疾病预防体系应实现从亡羊补牢到未雨绸缪的根本性转变,才能应对新兴传染病的威胁

  宫靖

  5月2日,手足口病(Hand foot and Mouth Disease,简称 HFMD)终于被中国卫生部正式列入丙类传染病名单,成为第38种法定报告的传染病。

  此时,今年以来疫情最早集中爆发的风暴中心——安徽省阜阳市,已经有22名儿童因此死亡。而在广东省佛山市,也已有两名儿童患这种疾病悄然离世(参见本期“佛山幼童之殇”)。

  截至5月9日17时发稿时,中国已经有32名患者死于手足口病。而2007年全年,仅有17人死亡,2006年更只有6例死亡记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