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全球经济格局生变

2008年05月1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未来五年,随着美国消费者减少其开支,美国进口相对于欧洲和日本的进口继续放缓,美国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性更将下降,而当前的衰退只会加速这一趋势

  乔纳森·安德森

  由于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下跌,以及美国经济渐渐走入衰退,亚洲的出口企业正承受着不小的压力。不过,以下这两组数据应该可以使它们略微感到欣慰。

  第一组数据是纯粹的美元数额。2000年初,美国的消费者和企业从亚洲国家(日本除外,以下同)购买了将近3000亿美元的商品,使得美国成为亚洲诸国全球最大的出口目的地。与此同时,欧盟从亚洲的进口额不超过2000亿美元,而日本也只从它的邻国进口了1500亿美元的商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