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8年5月12日)

2008年05月12日 22: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中央政府同达赖方面接触;布什将再次访问中东;中阿合作论坛举行部长级会议;新一届台湾当局就职;胡锦涛考察北京大学;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拉萨公审“314”事件部分被告人;反思日本自杀文化;
 

        焦点(2008年5月12日)

  中国中央政府同达赖方面接触

  5月4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接受日本16家驻京媒体记者联合采访、回答关于中国中央政府同达赖方面接触的提问时指出,考虑到达赖方面多次提出恢复商谈的请求,中国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当天要同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进行接触磋商,希望这次接触取得积极成果。

  胡锦涛说,中国有句古话,叫“听其言,观其行”。我们判断一个人的立场,不仅要听他说了什么,而且要看他做了什么。我们对达赖的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对话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我们真诚希望达赖方面以实际行动表明已经真正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停止策划煽动暴力活动、停止破坏北京奥运会的活动,为下一步商谈创造条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