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沪深股市 > 正文

震灾影响应有限

2008年05月24日 21:37 来源于 caijing
从历史上看,各类灾害可能会影响具体行业,但对于整体股市和经济的影响往往都是短暂和轻微的,这次应该也不例外

  徐刚

  从灾害学的意义上讲,汶川大地震最具破坏性的时段已经过去,但地震对社会生活的后续影响才刚刚进入人们的视线。

  这次地震造成的财富损失是巨大的,人员伤亡也非常惨重。不过,地震并不会对股票市场产生过大影响,灾后第一个交易周股市波澜不惊的状况,似乎也在印证这一点。

  当前股市的宏观运行环境十分敏感,经济减速与通货膨胀上升同时存在,地震似乎进一步加剧了人们的担忧。不过,从历史上看,各类灾害可能会影响行业的投资机会,但对于整体股市和经济的影响往往都是短暂和轻微的,这次应该也不例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